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桃江县牛田镇: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解决问题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习俊 谢纯 发布时间:2020-11-23

“这个微信群可真管用,昨天反映的问题今天就给我解决了。有什么情况在群里一问,马上有人回复,再也不用打电话到处咨询,跑这跑那了,为你们的工作点赞。”桃江县牛田镇牛田社区村民文国兵深有感触地说。

原来,11月9日,文国兵在微信群反映獭溪河边一条灌溉渠被人毁坏,导致鱼塘不能进水。牛田镇巡群的纪检干部看到后,迅速将问题反馈给牛田社区支书胡庆国,胡支书到达现场查看,迅速组织人员解决了这个问题。

根据省市县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工作整体推进要求,牛田镇按照“一网格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在全镇建立一个用于开展宣传教育、关切群众诉求、监督村(社区)权运行、促进基层建设等内容的四级监督服务微信群,截至目前,镇、村两级共建立118个微信工作群,入群户数7628户。

群众有所呼,党员干部有所应。通过微信群,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对于微信中群众的诉求反映、信息咨询、申请事项等信息,及时做好收集分流、处置回应、督办反馈,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通过这个模式,牛田镇各项工作有效推进,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增加。

“现在每天打开手机浏览微信工作群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建立微信群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架起了交流沟通、开展工作的桥梁。”许多巡群的村干部说。下阶段,牛田镇将管好用活监督服务微信群,发挥好实时监督作用,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