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华阁镇:监督解决交通顽疾

来源:南县华阁镇纪委 作者:贺小萱 发布时间:2020-11-19

“娭毑,请问近段时间有没有志愿者或执法人员就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工作向群众宣传?宣传了哪些内容?”“大叔,您对现在马路状况怎么评价?”11月17日早上,在南县华阁镇华阁村集市路段,规范佩戴着党徽的纪检干部深入当地群众中开展“暖心回访”,了解当地群众担心的、烦心的交通堵点问题是否有效得到解决。

今年10月,有群众向华阁镇纪委反映,华阁村集市路段经常因占地经营、乱停乱靠等因素造成交通拥堵、混乱,尤其是最近几月,每天早上7点到9点这个时间段,本来5分钟的路程,要近20分钟才能通行,给当地群众造成生活困扰。镇纪委了解情况后,有效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切实根治全镇范围内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11月上旬,华阁镇展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针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产生的根本原因采取一系列整治措施,截止目前,取缔马路市场2处,新建集贸市场1家,规范经营摊贩72个,拆除道路旁违规建筑6处,电动车上牌2467辆,粘贴宣传标语30条,扎实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开展志愿劝导4次,争取群众理解配合和支持,让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立行立效。

“现在,市场整齐了,马路畅通了,那个老喜欢占道经营的李老倌都听了‘红马甲’的劝导,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按规矩在规定区域卖菜哩!”正在卖菜的刘娭毑笑弯了眼角,她说小三轮也停整齐了,通通畅畅,卖东西的开心,买东西的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