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东部新区鱼形山街道:吹响“监督哨” 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

来源:鱼形山街道 作者:孟姿 发布时间:2020-11-17

日前,东部新区鱼形山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在四方山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并于11月14日顺利推出下一届党总支委员、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自四方山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街道纪工委立足主业主责,全程监督换届工作,确保试点顺利完成,为整个街道的换届选举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坚实基础。

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维护会场投票秩序

纪工委联合党建、应急等多部门深入社区、村民小组,走访农户,面对面宣讲换届选举纪律,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心声,梳理问题线索,积极化解矛盾,实时跟踪督查。组建专门的信访受理小组,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及时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换届纪律的监督中来。

同时,严格监督,严把“审查关”,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合法、操作规范。对于个别在多场合发表偏激言论、破坏选举的群众,街道纪工委联合鱼形山派出所迅速行动,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训诫,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

-“我们将持续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查处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行为,为换届全程保驾护航。”鱼形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