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共华镇: 创建网格微信群,打通监督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沅江市共华镇 作者:刘佳雪 发布时间:2020-11-17

“请黄伏华同志把你负责片区的村民及相关工作人员拉进这个网格微信群里来,并建立群内值班制度,确保每天有人‘打招呼’和维持纪律,不要让好不容易建好的群变成僵尸群。”11月16日,沅江市共华镇纪委书记高建明在华兴村督促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时说道。

11月9日,共华镇召开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部署大会。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沅江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工作方案》。强调要按照“一村(社区)一网格、一户一人入群”的原则,在整合好原有微信群的基础上在全镇全面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镇、村两级安排专人每天巡群,强化监督检查,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群众诉求;镇级建立督办群,组织协调和督办群众反映的诉求处理情况。真正实现干群间“零距离”,架起沟通桥梁,同时提高业务效率,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通过3天的下村走访,共华镇纪委督促16村1个社区,2个渔场建立了46个网格微信群,其中新港村、华兴村、黄土包村、宪成垸村等近15个群人数已经达到了300+。村干部们也利用监督服务微信群宣传惠民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问题。“这个群建得好,有事能在群里就能解决,还方便我们监督村干部。”不少村民们在群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