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泉交河镇:亮剑“烟草腐败”营造清廉村镇

来源:赫山区泉交河镇 作者:周智虎 王顺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贯彻落实赫山区纪委监委关于《赫山区严禁用公款送烟、相互派烟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高档香烟以及公务活动中严禁派发整包高档香烟等腐败和作风问题,近期,赫山区泉交河镇纪委多措并举,狠抓全镇作风建设,推进党风政风更清明。

该镇纪委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开展了专题讲座培训,签订杜绝“烟草腐败”的承诺书。要求党员干部在各项考核迎检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严格守规、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作风的“防火墙”。

同时,该镇纪委通过强化监督检查促作风建设。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除对全镇公款送烟派烟等现象进行清查外,还围绕“三务”公开、工作纪律落实等情况,制定“月考”制度,对各村(社区)、各站办所进行不定期督查,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形象,是否存在不按规定、不按程序办事等问题,确保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提醒、通报批评、公开书面检讨等形式,及时“咬耳扯袖”,筑牢防线。

“烟草腐败”专项政治开展以来,该镇签订杜绝烟草腐败承诺书243份,约谈镇属部门、驻镇部门、村(社区)、企业相关责任人30余人次,真正实现了关口前移、防微杜渐,有效防了少数干部职工由“病在肌肤”演变成“病入膏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