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武圣宫镇:廉政短信筑牢廉洁“防护墙”

来源:南县武圣宫镇 作者:尹另望 发布时间:2020-10-21

“支持配偶顶住歪风,守住廉洁,远离腐败,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10月20日,南县武圣宫镇机关干部职工家属收到了镇纪委送去的“廉政短信”,这是该镇积极运用廉政提醒,筑牢廉洁“防护墙”的一个缩影。

镇纪委有效利用“清风益阳”网站和南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平台媒体,打造廉政教育“小课堂”,每天及时发送最新廉政动态、政策解读、典型案例等信息,加大开展廉政教育宣传力度,传播“正能量”、曝光“零容忍”,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能随时随地学习,切实把廉政思想从“指尖”传递到“心尖”。同时,还在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推送廉政短信,将短信直接发到站(所)主要负责人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手机上,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用科技筑牢“防腐墙”。

此外,该镇通过开展读书思廉、讲座宣廉、观影明廉、公开信倡廉、榜样引廉等活动,聚焦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排查廉政风险防控点,督促建立促廉保廉长效工作机制;开设廉政教育课,对干部职工廉政建设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防范。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将家庭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融合,动员家庭成员当好廉洁自律的监督员,激励领导干部知廉守廉,时时“把廉关”“敲廉钟”,共筑家庭拒腐防线,增强家庭责任感,谨守高压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之风,打造清廉和谐、幸福美满的家庭环境;通过“廉政家书”进家庭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勤政廉政各项规定,帮助家庭成员提高廉政意识、法律意识和自省意识,发挥好亲情监督预防作用,建设清廉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