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华阁镇:强化监督检查 促进节约成风

来源:南县华阁镇纪委 作者:贺小萱 发布时间:2020-10-21

“同学们,不挑食、不偏食,要努力将盘中食物吃光光哦!”近日,华阁镇纪委联合镇市监所组成督查小组,深入镇属范围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对学生及教职工的用餐情况进行督查走访,检查各学校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学校从8月开始,采取学生手抄报、用餐情况评选、小手拉大手等宣传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尚节俭氛围,各学校食堂出入口、取餐台、收盘处等醒目位置设置杜绝餐饮浪费的标识标语等,对菜品菜量严格按标准管控、切实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此外,华阁镇纪委还走访了餐饮店25家,了解餐饮行业“光盘”情况,倾听民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餐饮行业的监管力度,倡导餐饮行业带头营造“光盘为荣、剩饭为耻”的用餐浓厚氛围。同时,加强机关单位水、电、办公用品等管理使用的督查,进一步夯实节俭机关建设,确保勤俭节约常态化、规范化。

镇纪委切实肩负起监督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