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中鱼口镇:集中督查夯实结对帮扶责任

来源:南县中鱼口镇纪委 作者:姚蓉 发布时间:2020-10-19

“多亏了我的帮扶责任人,我的尿毒症享受了大病医疗政策,每次透析能报销90%,救了我的命!”10月15日,南县中鱼口镇广常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欧阳某向上门走访的镇纪检干部激动地说道。

距离2020年脱贫攻坚决胜剩下不到三个月时间,为助力扶贫工作圆满完成,中鱼口镇纪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成立由镇纪委牵头,扶贫办参与的专项督查组,于10月14日和15日,按照上级扶贫部门的要求对我镇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开展集中督查。

督察组深入村组,仔细检查13个村的扶贫资料,扶贫手册上户情况,每个村随机抽查三到五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检查帮扶责任人上户、政策宣传等情况。共查看了987份扶贫手册,随机抽取了4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户了解帮扶情况。

督查发现,中鱼口镇结对帮扶每月都按时上户,扶贫政策宣传到位。但是还有部分结对帮扶责任人上户时间间隙长短不一,已督促相关责任人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求结对帮扶责任人在每月18日前完成入户走访等各项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