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安化县教育局: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作者:卢接辉 发布时间:2020-10-13

“心中有戒尺,手中的权力才不会被私欲侵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才不会是一句空话,我们教育系统的干部、老师都应该经常性地接受警示教育,永葆从教初心。”9月30日,在益阳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时,安化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重申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

9月份以来,安化县教育局党组为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该局机关针对个别干职工违纪受处分的现实,及时召开了“以案释纪”活动,会议宣读了违纪通报,分析了违纪的原因,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9月27日,该局组织机关全体干职工观看了红色影片《半条棉被》,全体干职工又一次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9月28日,组织机关全体干职工、城区部分学校师生走进县禁毒教育基地,对“涉毒”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9月30日,教育局机关干职工赴益阳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干职工上了一堂增强队伍拒腐防变意识、弘扬廉政文化和政治文明的教育课。

通过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该局机关干职工深受震撼和警示,在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上又有了新的认识。“局里集中在双节前夕开展丰富多彩的警示教育活动,很及时也很必要,活动让我们懂得‘存戒’的重要性,而像《半条棉被》则让我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永远也不会过时,作为教育的服务窗口,我将更加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该局基础教育股负责学籍管理的青年干部蒋纯德深有体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