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 公开反馈信访问题 面对面化解群众“心结”

来源: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 作者:段 琼 发布时间:2020-09-23

“关于反映民和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冷超群在虾田饲料纠纷调解中利用职权对贫困户刘某乱罚款等问题,经调查走访,举报问题不属实。以下是当事人签定的人民调解协议书……”近日,一场特殊的信访反馈会在大通湖区千山红镇民和村召开,镇党委、纪委,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及群众代表80余人参会,会上该镇纪委对信访问题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进行通报,并现场答复群众疑问。

这场反馈会,源于一封匿名举报信。面对举报信里反映强烈、线索具体的问题,特别是涉及贫困户利益、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等问题,千山红镇纪委工作人员立马展开调查,深入排摸问题线索,精准调查核实。在问题查清后,该镇纪委决定在事发地召开信访反馈会,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通过现场公开反馈信访问题,面对面说理,解答了群众心中的疑问,也还了干部的清白,让我们对工作更有底气和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欢迎大家积极监督,我们也能及时改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民和村党总支书记危朝辉说道。

结束后参与群众纷纷露出了笑容并表示满意,村民代表孙登高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反馈会,我认为很好也很有必要,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解除了村民和村干部之间的隔阂,这样我们老百姓能放心,村干部也没有了担心。”

据了解,去年以来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共受理信访件36件,信访举报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94%,反馈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