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安化县羊角塘镇:强化监督检查 促作风建设大提升

来源:羊角塘镇纪委 作者:刘 扬 发布时间:2020-09-18

“您好,请出示近期酒店消费登记台账。”9月8日,镇纪委联合羊角塘派出所、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深入辖区内各酒店、餐馆、娱乐场所开展作风建设督查,着重查看有无公款吃喝、涉黄、涉赌、涉毒等问题。当晚,累计督查酒店6家、餐馆3家、娱乐场所5家。同时,对机关干部工作日饮酒情况及在岗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暂未发现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及工作日饮酒的情况。

以良好的作风促能力提升,今年以来,羊角塘镇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活动,组织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2》、《整治乱作为 打通中梗阻》等警示教育片和《益阳家风故事》,播放《益阳家风故事》来涵养好作风。利用宣传标语、廉政短信等形式,在全镇营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强化监督检查,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力保障,坚持以党性教育为基础,以党风党纪教育为主线,以法律法规教育为重点,加强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截止目前,羊角塘镇纪委共计开展督查30次,通报34人次,警示谈话7人,诫勉谈话4人,工作提醒21人次,批评教育3人次。

下一步,羊角塘镇纪委将继续联合各职能部门,暗访办公场所、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紧盯干部工作纪律和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