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市南大膳镇:开展廉洁家访 以家风促廉风

来源:沅江市南大膳镇纪委 作者:刘文进 钟夏丽 发布时间:2020-09-18

“嫂子,家里人都还好不?您爱人刘涛同志下班后天天做些什么?平时都有些什么爱好?”

“您作为他的家属,一定要看住门、把好关,多提醒他、多扯扯袖子,当好这个廉内助啊!”9月14日,沅江市南大膳镇纪委副书记陈旭来到镇机关干部刘涛家中进行廉洁家访。

为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火墙”,南大膳镇纪委牵头制定廉洁家访活动方案,活动于9月初正式启动。该镇党委、纪委及各办站所负责人分头深入干部家中,通过面对面“拉家常”,访问其家庭成员状况、家庭关系、生活情况,既向家属介绍家访对象在单位的表现,又能摸清其思想动态、家属愿望、实际困难;同时通过将《益阳好家风》系列廉政节目分享给家属观看、讲解腐败警示案例等方式推进廉洁家庭建设,给家属树立廉洁纪律意识,建立家庭与单位间反腐倡廉的联防机制,以消除廉洁监督的“盲区”和“死角”。

家访过程中,家访干部组织被家访家属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同时需填写《家访情况记录表》,收集好干职工家属的意见建议,对家访过程中发现干职工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登记,便于逐一协调解决,避免家访“走过场”。

“这样的家访很贴心,感谢组织对我们小家的关心,我一定当好家庭廉洁守门人,把‘枕边风’吹成‘廉洁风’,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刘涛的爱人说道。

据了解,南大膳镇纪委拟对全镇88名干部职工开展“家访”,目前已走访57 名干部职工家庭,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