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青树嘴镇:专项督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符艺曦 黄 红 发布时间:2020-09-04

“娭毑,你觉得咱们村现在环境怎么样?平日里有没有人到你家解释环保政策哦?”“村里的保洁员有没有按时来清运垃圾呢?”9月3日上午,南县青树嘴镇纪委来到该镇长康村走访村民了解情况。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青树嘴镇纪委积极贯彻上级单位和全镇决策部署,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全面落实。9月以来,该镇纪委成立督查组,深入该镇11个村(社区)一线,了解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情况。

督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检查账目、座谈问询、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工作落实、整治成效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反馈,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发现,大部分村社区能够按照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安排抓好落实,居民房前屋后废弃杂物、积年垃圾等得到清除,生活垃圾分区集中处理,镇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提升。但整治工作仍存在部分问题,如,垃圾清运车等硬件设施建设不到位、保洁员不能完全到位和上岗等问题。对于督查发现的18处问题,镇纪委已要求有关单位及工作人员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有16处问题情况整改到位,2处正在整改。

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纪委将不定期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和整治“回头看”,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深挖细查,对整改不认真、走过场、敷衍塞责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严厉问责推动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