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开展农村改厕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 作者:段琼 发布时间:2020-09-04

“厕所使用还有故障问题吗?”“之前冲水有问题,上次你们来了以后就有人上门维修好了,现在用起来方便。”9月3日,大通湖区千山红镇东南湖村刘九如跟镇纪委督查组说起改建后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已经是该镇纪委针对农村改厕工作在辖区内开展的第5轮专项督查。

农村改厕作为“洞庭清波”专项整治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农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该镇纪委今年以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先后对辖区内7个村的厕改任务进度、施工质量、居住区污水治理、群众厕改满意度等情况开展5次专项督查,发现存在有管道连接不通畅、罐体裸露、黑灰分离不到位、未按施工标准种植美人蕉、“人工湿地”砂卵石量不达标等问题6处。

“问题发现后,我们建立了整改跟踪督办台账,对照台账再监督再检查,倒逼各站办所、村社区落实整改,发现的6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该镇纪委书记曾曦介绍。

据统计,该镇全年改厕目标为372户,现已完成621户,预计9月底可实现辖区内全覆盖。下阶段,该镇纪委将聚焦改厕资金使用规范、成效等方面继续开展督查,对发现的资金使用不规范、存在的挤占挪用和贪污行为一律严惩、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