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中鱼口镇:监督“双防”工作,助力安全开学

来源:南县中鱼口镇纪委 作者:姚 蓉 发布时间:2020-09-02

“你好,麻烦把你们的体温登记台账、学生以及家长的健康码扫码台账、防溺水宣传记录台账等均拿出来看一下……”8月31日,南县中鱼口镇纪委在班嘴中学开展防疫、防溺水“双防”工作监督检查。

目前,中鱼口镇各中小学均已开始报名,为保护青少年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纪委深入辖区内各个学校,对开学前后的防疫、防溺水“双防”工作进行督查,助力安全有序开学。

从已督查的班嘴中学、游港中学等3所中学和育红完小、中鱼口完小等2所小学的情况来看,各学校落实“双防”工作基本到位,但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比如,有的学校未于教学楼前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有的双防台账不齐全、有的校门口防溺水标语破损模糊等,镇纪委当场向校方反馈相关问题,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双防’工作容不得马虎,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一定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好落实,镇纪委将持续深化监督,对履职不力或整改不到位的人员严肃处理。”镇纪委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