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开展“洞庭清波”专项督查

来源:千山红镇纪委 作者:段琼 发布时间:2020-08-26

“沟渠清淤完成多少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行到哪一步?”“禁航禁捕、非法捕捞要加大宣传,实现家喻户晓。”7月12日至8月24日,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对挂牌督办的11件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

据了解,督查组主要采取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标大通湖区纪委《2020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监督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禁航禁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沟渠塘坝清淤、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入湖湿地整治等相关情况先后开展6次督查,发现因汛情到来,部分河面存在漂浮物、水葫芦未及时清理、部分改厕存在使用故障等6个问题,已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按要求提交报告。

此外,针对省、市、区三级挂牌督办的问题,镇纪委还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禁航禁捕巡查21次,现场处理钓具100余副,收缴地笼130余个,其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沟渠塘坝清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等9项仍在序时推进中。

“下阶段,我们将紧盯主体防治部门的整改深化情况,并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 坚决查处环境污染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千山红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