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沧水铺镇:全程监督服务 护航粮食生产

来源:赫山区沧水铺镇 作者:马冯云 发布时间:2020-08-11

为更大程度推动农民双季稻种植积极性,稳保粮食产量,今年4月初,沧水铺镇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奖补措施,对农户自行复垦翻耕的抛荒田地给予一定奖励。

“老刘,我们这次上门的目的是对粮食种植面积摸个明白底,后续镇政府将根据测量的真实数据给予相应奖励。”为确保奖励真正发放到复垦翻耕当事人,8月3日,沧水铺镇纪委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各村农户的自行复垦翻耕面积展开了实地摸底登记。镇纪委派出纪检干部全程监督测量核实过程,并在被测农户中展开随机抽查,了解真实情况,从源头上避免虚报冒领。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4554.43亩个人翻耕农田面积的测量登记,核减面积1700多亩,核减翻耕补贴金额十余万元。

下一步,镇纪委将对早稻收购工作展开监督,严格按照收购政策检测稻谷品级,确保端在群众碗里的都是放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