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市草尾镇:精准监督 护航防汛不误农时

来源:沅江市草尾镇纪委 作者:徐刚 发布时间:2020-07-31

“这次我们能顺利的拿到赔偿款多亏了镇纪委同志帮忙,现在地里的早稻都已经抢收了,晚稻也正准备插秧呢,今年的‘双抢’一点都没耽误。”沅江市草尾镇熙和村曹德明从农资经销商手里接过水稻病虫害赔偿款后激动地说。

7月14日,沅江市草尾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对镇种粮大户进行走访时,发现熙和村曹德明、候民国等8名农户在向农资经销商购买双季稻的病、虫、草的统防统治服务后,70亩水稻田发生了稻灰虱、纹枯病,以及稗草丛生的情况导致减收减产,由于水稻致病原因不明,双方就赔偿问题一直达不成共识,严重影响了双抢工作的进度,为了抓住双抢的黄金时期,让粮食生产工作有序进行,草尾镇纪委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协调处理,帮助农户顺利拿到赔偿款。

据悉,大通湖垸草尾堤段于7月4日进入警戒水位,在短短几天时间就超保证水位。目前草尾堤段仍超过警戒水位1.49米,草尾镇作为粮食主产区,耕地面积大,种粮大户多,如何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夺取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成为了工作的重点。

沅江市草尾镇纪委工作人员利用防汛巡堤的空档时间,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种粮大户等方式,对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深入一线直击农户面临的最直接农业生产难题。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3个,整改问题3个,帮助农户从农资经销商处获取水稻病虫害赔偿款总计5600元。

“下一步,我们还将针对禁止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收割机安装碎草机情况进行走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同时,护航农业生产不违农时,不误农事。”沅江市草尾镇纪委副书记刘淼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