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胭脂湖街道:一线监督排查隐患 严防溺水事故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唐斌 钟夏丽 发布时间:2020-07-31

“这里水深多少?有人在附近巡逻值班吗?你们村‘六个一’设置了多少处?”7月29日,沅江市胭脂湖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杨梅山村检查防溺水工作时,向该村村干部询问道。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和汛期水位的高涨,为遏制溺水事故发生,胭脂湖街道纪工委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查,了解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情况,深入各水域实地查看“一牌一杆一绳一圈一劝导一救援”“六个一”设置情况。街道纪工委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执行巡逻制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强对各水域的监管力度和风险排查力度,定期检查维护周边防护设施,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引导教育,将防溺水工作抓实抓细。截至目前,胭脂湖街道共悬挂横幅100条,张贴标语500张,设置“一牌一杆一绳一圈一劝导一救援”200余处,宣传短信覆盖20000余人,发放张贴“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我们已经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5次,发现问题12个,已全部立行立改,下一步,将联合街道学校、医院等单位深入各村(社区),针对防溺水基本常识、心肺复苏、水中施救、水中自救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扎实做好预防溺水和应急救援保障。”胭脂湖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孟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