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安化县柘溪镇:用监督与服务织牢汛期“安全网”

来源:安化县柘溪镇纪委 作者:陈劭劼 发布时间:2020-07-30

“你们这个房子旁边有泥石滚落,存在安全隐患,需要马上转移。”7月27日上午9时,柘溪镇纪委督查组冒雨巡查到杨沙社区庙山凸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时,发现山上有泥石滚落,极有可能发生泥石滑坡灾害,而山下不远处就是一栋村民居住的民房。

四名督查队员迅速跑向村民家中。村民谢瓷文一家三口对潜在的风险毫无察觉。队员们一边密切注视山体情况,一面耐心细致做好安抚工作,终于及时用工作用车将他们安全转移,并进行妥善安置。

柘溪镇所辖村组大多处于柘溪库区水域范围内,地质环境复杂,全镇共有14个地质灾害险隐患点。自7月13日益阳市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以来,柘溪镇纪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镇辖区内1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柘溪口工业园区、双桥水库等重点地段、区域责任人24小时蹲点监测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7月27日凌晨,益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当前雨水汛情,对安化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柘溪镇纪委迅速做出工作调整,与镇自然资源办组成联合专项督查组,连夜对各值守点的值班值守人员日志、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抢险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督查,截止至目前,镇纪委已发出专题通报3期,督促即刻整改问题2个,谈话提醒责任人6位,用监督与服务织牢织密汛期“安全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