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千山红镇:把纪律和监督挺在防汛一线

来源: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 作者:段 琼 发布时间:2020-07-09

“值班人员多久巡视一次?是否严格执行防汛预案?请把防汛值班记录给我们看一下。”7月7日,大通湖区普降暴雨,千山红镇域范围外湖一线大堤水位达到33.25米,超出警戒水位,千山红镇纪委干部迅速走上一线大堤,一边向防汛工作人员了解防汛备汛情况,一边对责任单位的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汛情就是命令。千山红镇纪委深入一线,就防汛责任落实和防汛纪律执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值班巡查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纪律执行是否严格、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把纪律和监督挺在防汛一线。

此外,千山红镇纪委还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防汛工作纪律要求,提醒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严守防汛纪律红线。截止7月8日,镇纪委共发布防汛纪律提醒6次,检查电排等重要场所6处,参与并督导4处堤段5.5千米的清基扫障、沿线卫生清理工作,清理僵尸船2艘。

“我们督查发现了责任牌配备不全、帐篷未加固等5个问题,现已督促完成整改。未来一周还将维持较强降雨,我们定会严查防汛过程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的,贪污、挪用、侵占防汛资金和物资等行为,确保以铁的纪律安全度汛。” 千山红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