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桃花仑街道:以铁的纪律护航禁捕禁钓行动

来源:桃花仑街道纪工委 作者:曹伟 发布时间:2020-07-07

“程主任,今天是你带班,请清点好你们这组的禁捕禁钓巡逻人员,看是否全员到齐,你们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巡逻、认真劝导。”“好的,我们已经分好班、分好时间段,保证认真开展巡逻劝导,确保禁捕禁钓在我们这里不出差错,请纪工委的同志放心!”

这样的对话场景,这段时间在桃花仑街道资江风貌带上经常上演。

根据市委和赫山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桃花仑街道开展了资江水域禁捕禁钓专项行动。街道纪工委根据自身职责,积极主动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做到“监督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对街道清理整治违禁网具与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等事宜进行了督查;与街道干职工一起重点对资江沿线桃花仑段的渔业生产性捕捞和市民的垂钓行为进行了劝导与整治。

到目前为止,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清理渔船53搜,制止非法垂钓行为11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