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武圣宫镇:加强防汛督查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武圣宫镇纪委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20-07-07

“从1日至4日的督查情况看,各防汛大队、中队、守剅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控工作任务,总体情况良好……”7月4日晚,南县武圣宫镇纪委向全镇通报当前防汛工作纪律情况,并进一步严明防汛纪律要求。

近期,受长江、澧水来水和持续降雨影响,南县武圣宫镇松澧洪道、藕池西支水位不断上涨,6月30日22:04该镇淞澧洪道防守堤段进入警戒水位,截至7月4日19:15,累计降雨量为22.5毫米,最低水位为35.35米,最高水位36.37米,超警戒水位1.27米。

武圣宫镇纪委前移工作关口,强化防汛纪律督查力度,深入淞澧洪道防守堤段各防汛大队、中队、守剅值班点突击检查,实地查看防汛人员到岗到位情况,了解其责任落实、工具配备、是否做好巡查记录等“六个到位”情况,同时,全时段随机电话督查,随时掌握和详细记录防汛在岗情况,检查汛期各堤段包干责任领导和党员干部是否通讯24小时畅通,切实把防汛救灾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确保汛期政令畅通、履职尽责。

“警钟频敲、纪律不松,不容忍一丝一毫麻痹松懈和形式应付存留在防汛抗灾工作当中,严肃监督执纪,确保安全度汛。”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