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南洲镇:开展汛期作风督查

来源:南县南洲镇纪委 作者:袁 琪 发布时间:2020-07-03

“请将你们的防汛值班表给我们看一下。”

“麻烦将值班人员到岗签到表、水情记录表给我们查阅一下。”

6月30日,南县南洲镇纪委纪检干部向荷花水利站工作人员询问近期汛期值班工作情况。

连日强降雨,致南洲镇水位直逼警戒水位,为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意识,不折不扣落实防汛期间各项工作,该镇纪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对该镇21个村(社区)、镇属各部门开展汛期作风督查。

本次督查 “直插现场”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水情记录填写情况,重点了解通讯设施电力通道是否畅通、渠道扫障工作是否完成等。

督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能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未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干部外出未登记或去向不明确;未建立汛期值班记录台账或台账内容登记不详细;部分干部存在迟到、未在岗情况等问题,镇纪委已将督查结果向全镇通报,责成5个单位进行整改。

“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履职不力、敷衍塞责、擅离职守的,以及贪污挪用、挤占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镇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