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街道纪工委:既当监督员 又当巡逻员

来源:赫山街道纪工委 作者:黄灿 发布时间:2020-07-03

“晏主任,请你清点下今天晚上禁捕退捕巡逻人员是否全员到齐,我们要开始巡逻了。”6月27日晚7点,赫山区龙洲广场集合点,赫山街道纪工委书记正在组织人员,准备出发巡逻。

“您好,为维护河湖生态,请您不要在此垂钓,感谢您的支持配合,我们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赫山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劝导说。

从6月26日开始,赫山街道排出值班表,由班子成员带队,联合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执法队、社区志愿者组成联合巡逻队,对资江沿岸垂钓、违法捕捞等行为进行劝导,加强禁捕退捕工作的宣传。在巡逻过程中,赫山街道纪工委既当巡逻执勤到位情况的监督员,又当禁捕退捕劝导巡逻员,共有6名纪工委工作人员参与其中,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纪检力量。

截至目前,赫山街道共劝返钓鱼爱好者450余人次,没收地笼10个,鱼线鱼钩9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