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东部新区: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来源: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 作者:蒋碧霞 发布时间:2020-06-30

“村里的水利设施维修项目质量怎样?”“产业帮扶资金已经拨付,打到您的存折上了吗?”近日,益阳东部新区组织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成立工作组,对扶贫资金开展专项检查。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惠农惠民政策落实见效,工作组结合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和问题整改的要求,围绕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以项目申请审批、建设验收、公告公示、拨付使用等环节为重点,采取凭证查阅、走访了解、查看现场等方式,发现扶贫部门和村(社区)在扶贫资金运行中,是否存在使用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

据悉,此次检查共走访8个村(社区),检查扶贫项目16个,涉及项目资金496万元,发现资金拨付不及时、账务处理不合理、产业项目精准帮扶不到位、项目资料不完善、扶贫工作经费使用欠规范等问题14个,涉及7个项目106.8万元。工作组按职责分工将发现的问题向责任单位进行了发函交办,责令限期整改。

“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收官之年更容不得半点马虎,下一步将紧盯问题整改,确保专项资金使用‘颗粒归仓’。”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