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桃江县马迹塘镇:以督促防 助力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雷家骅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21日,桃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2时起,启动防汛IV级响应。为强化党员干部的防汛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该县马迹塘镇成立督查小组,开展防汛减灾工作专项督查。

“近期降水量较大,要在各村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各类灾害隐患,特别要注意在群众生活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镇纪委督查组找到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以及应急管理办主任进行了约谈,调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并到现场查看了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汛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水库巡守还是需要加强,尤其是在汛期,要及时巡查,谨防出现险情,要注意水库的水位,趁上游没有开闸放水,先把水库水位放低一些。”镇纪委工作人员督查水库情况后,与守库员交流落实值守工作。

下一步,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值班人员的值班备勤、防汛物资使用、信息上报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人员将予以追责问责处理,以监督检查助力全镇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