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区金盆镇:扶贫走访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 集中约谈19人

来源:大通湖区金盆镇 作者:邹慧 发布时间:2020-06-22

“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希望大家提高认识,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花架子’,容不下半点‘差不多’,希望大家统一思想,镇扶贫办、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责任人要加强沟通,履职尽责,迅速整改……”6月19日,大通湖区金盆镇纪委集中约谈扶贫走访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9位帮扶责任人,该镇纪委书记何兰芬直指问题、明确要求。

“针对督查通报中出现的问题,我全部接收,接下来将举一反三,把我帮扶的其他几户一并进行‘回头看’”“确实是我自身平时工作不细致,对扶贫工作不够重视,下阶段将对标要求,扎扎实实整改到位。”会上,帮扶责任人纷纷表态,将认真吸取教训,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据了解,此次集中约谈是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的统一要求。6月18日,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关于全区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情况的督查通报》,就6月初在全区27个行政村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各镇纪委组织通报中所涉及的相关问题人员进行集体约谈。接到通知的当日,金盆镇纪委拿出约谈方案,次日,组织19名相关人员进行集中约谈。

“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这既是对工作的严格要求也是对干部的关爱,纪检监察机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要从严监督,强化问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