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沅江阳罗洲镇:开展危房改造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 作者:姚淇译 发布时间:2020-06-22

“郭大叔,您现在住的房子还漏雨不?享受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是多少,已经拨付到位了吗?这方面有没有情况要反映?”

“不漏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这次危房改造,我一共花了27000元,政府发给我危改资金24000元,等于免费帮我修好了房子,以后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镇里、村里的干部经常下来宣传危房改造政策,困难群众的钱他们可不敢打主意。”

6月18日,面对上门核查的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干部,该镇吕丰村贫困户郭小林笑容满面地说。

近日,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联合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扶贫工作组对全镇13村的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组采取集中查阅资料、入户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各村危房改造申请表、民主评议、村会议记录、公示等相关资料进行认真检查,核查程序是否规范;对危房改造项目资金进行清查,检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截留私用等现象,并重点对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进行了检查。

同时,检查组采取每村随机抽取2-4户的形式,实地查看了35户危房改造户,检查组测量了房屋面积,检查房屋质量,摸排房屋修缮、建造价格并与申报审核资料进行一一比对。检查组还针对危房改造质量是否合格、程序是否合规、群众是否满意,对周围其他农户进行了走访,及时掌握问题线索。

“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我镇共进行危房改造133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35户,危房改造工作要始终保持公平、公正、公开,让危房改造政策真正惠及到急需的困难群众,镇纪委将紧盯重点问题,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续深化危房改造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阳罗洲镇纪委副书记曹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