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中鱼口镇:紧盯问题整改 压实脱贫攻坚责任

来源:南县中鱼口镇纪委 作者:姚 蓉 发布时间:2020-06-19

“周支书您好,请问你们村贫困户张明伏家的房屋修缮工作进行得如何?”

“现在已落实了施工队,一出太阳就可以动工了!”

6月12日,南县中鱼口镇纪检干部致电育新村村委,询问该村对张明伏家危房改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今年5月,在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专项行动中,中鱼口镇派出75名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组成32个摸排小组,以分村交叉的方式对全镇13个村进行全面走访摸排,核查问题短板,紧抓整改落实,巩固脱贫成效。

该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组成“回头看”督导组,通过随机抽取、走村入户、查看台账等方式全程跟进监督与指导,抓严抓实工作质效和工作作风。并对该镇在“回头看”中共摸排到的57个问题持续督促整改,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单位或有关责任整改到位45个,有12个正在积极整改当中。

“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医等样样都不能打折扣,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紧盯问题整改,压实责任、改进作风、严肃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中鱼口镇纪委负责人颜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