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浪拔湖镇:强化监督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南县浪拔湖镇纪委 作者:谭 馨 李思豪 发布时间:2020-06-19

“请问这个灭火器的有效使用期还有多久?责任人是谁?”

“请把你们的消防器材管理台账拿出来看看。”

6月16日,南县浪拔湖镇纪检干部正在向森美家具厂的职工了解情况,强化对该镇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镇属范围内企业安全、有效复工复产达产,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深入森美家具厂、宏建燃气站、物通报废汽车回收厂等6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制度职责不健全、台账不完善、消防器材无明确责任人、安全学习培训制度未落实等问题,镇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和有关责任人需强化履职,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和管理。

镇纪委向镇相关责任单位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目前,该镇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整改率100%。相关企业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充分认清隐患背后事态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强化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学习,认真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抓紧抓好抓实安全生产职责制度。

“安全生产事关重要,要时刻保持警惕,容不得半点马虎和疏忽,下一步,镇纪委将对镇安全生产工作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的,严肃执纪问责。” 该镇纪委书记章兰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