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明山头镇:纠治“墙上”形式主义

来源:明山头镇纪委 作者:李 凯 发布时间:2020-06-17

“原来村部门口密密麻麻的各种标识牌大部分都被摘除了,只剩下‘总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几块牌子了。”近日,南县明山头镇开展“挂牌热”、“挂牌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该镇丰安坝村,村干部向镇纪委督查小组反馈整改情况。

此次整治围绕镇机关、镇属职能部门、各行政村(社区)等部门单位,重点对党建、扶贫、综治维稳、人口计生、工青妇、法律援助、民政和劳动保障等部门辖管的各种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工作组、联络站、联系处等的挂牌行为以及各种不规范挂牌方式开展清理,要求各部门单位自查自纠自清,限期整改。该镇纪委联合镇党建办组成联合督查小组负责检查督促,并建立监督长效机制,严防“挂牌热”现象反弹。

督查发现,整治之后,各村(社区)由原来平均39块门牌、84块制度牌,规范为现在26块门牌、49块制度牌,镇属职能部门由原来的198块制度牌、56块门牌,规范为现在的105块制度牌、32块门牌。

“以前到政府去办事,看到那么多牌子就头痛,总是到处寻找办事窗口在哪里。现在好多了,办事窗口的牌子一眼就能看到,办起事来方便多了。”丰安坝村村民宋佰林高兴地说道。

“对‘挂牌热’开展专项整治,实则是为了破除‘墙上’形式主义,切实让作风‘硬起来’,让服务‘好起来’。”该镇纪委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