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会龙山街道: 列出清单 织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

来源:会龙山街道纪工委 作者:唐毓捷 发布时间:2020-06-15

“这是街道最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请你认真对照落实。”近日,会龙山街道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和各站办所党员干部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廉政清单”。这是街道纪工委将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落到实处的又一有力举措。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会龙山街道纪工委结合实际,列出党风廉政建设清单共10项,分别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纪律和八小时之外言行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党员干部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以及该怎么干,使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具象化。

同时,街道纪检专干还依托党支部微信群,以微课形式向党员干部深入解读了该份清单,通过扎扎实实的措施和行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政工作意识,让党员干部将“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这份清单,让我有了明确的责任方向,我会认真对照执行,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街道财政办党员干部徐群辉说道。

截止目前,会龙山街道纪工委共发出党员干部廉政清单94份。除此之外,街道纪工委还向各村社区党总支发放了《会龙山街道基层党支部书记2020年责任清单》,推动基层党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优势。

“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用责任清单织密党风廉政建设网,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执行有抓手、落实有成效。”会龙山街道纪工委书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