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东部新区鱼形山街道:回访教育让受处理干部“轻装前进”

来源: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 作者:潘倩莹、刘铁强 发布时间:2020-06-12

“老陈,最近工作开展得不错。今天再次回访,主要了解一下你最近的思想状况。”6月10日,益阳东部新区鱼形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登门对一名村干部开展回访教育,这也是该同志受处理后的第三次。

为进一步加强受处理(处分)干部的教育管理,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以谈话教育、鼓励交心为主要形式的回访教育工作。为避免出现“千人一面、一谈了之”的情况,回访还注重因人因事因时施策,坚持分清情况、区别对待、跟踪了解、实时鼓励,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

今年年初,老陈所在社区因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不严、巡查不力的问题被通报批评,他本人也被诫勉谈话。谈话结束后,纪工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他解释了处理执行尤其是影响期的相关规定,鼓励老陈打消思想顾虑,重拾自信。之后,纪工委工作人员也留意关注老陈的思想动态,对日常工作中表现的积极一面也及时鼓励。疫情期间,老陈团结和带领社区一班子人知耻后勇,积极摸排涉鄂人员213人次并规范台账,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防疫物资10批,值勤人手不足,老陈还多次主动请缨。社区工作面貌一新,不仅疫情防控后来居上,新型特色农业、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多项工作也在新区作为先进示范。

“一开始被处理,特别是通报批评,感觉抬不起头,思想上也很消极。后来纪工委书记多次找我谈话交心,让我了解政策,还不停鼓励,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相信哪里跌倒也能从哪里爬起来。”老陈由衷感慨道。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已对今年以来10名受处理(处分)的干部开展了回访教育,均取得了较好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