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开展财务清理 打牢社区换届基础

来源:桃花仑街道纪工委 作者:曹伟 发布时间:2020-06-09

“您在公示栏看财务信息,看的清楚明白吗?您对社区财务运行情况感觉怎么样?还有什么疑虑吗?” 6月4日,在桃花仑社区,赫山区桃花仑街道联合督查组正向伫立在公示栏前的群众详细了解财务清理公示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促进社区经济健康发展,确保明年社区换届顺利进行,桃花仑街道将5月份定为村级财务清理月,由街道纪工委联合财政所、经济发展办,在街道开展财务清理行动。

此次财务清理原则和重点:坚持社区自查与街道帮查相结合、账内清查与账外核查相结合、清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重点排查了各社区财务收支情况、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财务公开情况,是否做到账账相符、账款相符、账实相符、账据相符、账内与账外相符,并严格审查凭证、附件是否存在违规或手续不全等问题。

财务清理过程中,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监督,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了辖区内8个社区的财务清理工作,并对财务清理情况在社区公开栏内进行了张榜公示,全面促进了社区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此次财务清理行动发现问题20个,已整改18个,其他正在整改中;纪工委根据清查情况谈话提醒 8人次。

“明年是村(居)换届之年,而村(居)财务清理工作是关键之举,此次街道开展的全面财务清理工作,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力督促整改落实,为明年村(居)换届打下了坚实基础。”桃花仑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