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一访两查”护航“阳光低保”

来源:资阳区汽车路街道 作者:崔昊 发布时间:2020-06-09

近日,资阳区汽车路街道纪工委成立联合督查组就该街道低保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联合督查组主要采取“一访两查”的方式,“一访”,即在每个社区随机走访低保对象20户,与周边群众进行交流,了解低保对象的家庭状况,了解是否存在人情保、关系保和应保未保;“两查”,即查看社区低保资料是否齐全、评选程序是否合法,入户查看低保金发放领取情况。

核查三圣殿社区低保对象的家庭状况

“目前,街道现有低保对象1883户2351人,这次随机走访了180户。”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唐瑶介绍到,“经过检查,仍发现有个别社区存在台账资料不完整、手续不齐全、更新不及时等4个问题,全部在现场列出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强低保资金发放监督工作,畅通举报渠道,督促街道社会事务办进一步完善制度,监督低保申领及发放的各个环节,有效防止和遏制低保发放中的违纪违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