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长春镇:“再监督”确保整改成效

来源:资阳区长春镇 作者:周琛 发布时间:2020-06-09

“请问家户籍上几口人?麻烦拿出户口本来核对下。你们目前已享受的政府补贴有哪些?”6月8日,资阳区长春镇纪检监察干部正在长春镇官楼坪村了解贫困户刘运粮家庭扶贫政策享受情况。

为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按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长春镇纪委督促镇扶贫办于3月26日列出第一轮“回头看”问题整改清单,全镇23个驻村扶贫队和村组干部依据整改清单逐一整改销号。5月25日起,长春镇党政干部成立4个问题核查小组下到各村检验,扎实开展第二轮“回头看”。6月1日起,长春镇纪委组织成立“巡察”小分队,深入各村,全方位检验第一、二轮“回头看”问题的整改成效,着重了解干部作风是否良好,工作要求是否严格,核查数据是否可靠。

“目前,已完成对全镇24个村抽查走访。”该镇纪委书记龚元科介绍,“经过检查,针对第一轮发现的户籍信息更新不及时、资料不全、存在返贫风险等47个问题,现已整改到位33个,其他14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持续进行不定期监督,一旦发现工作中消极被动、瞒报、虚报、漏报等行为,一律从严问责、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