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廉”味春联送上门 传承好家风

来源:资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袁鹤立 发布时间:2020-01-21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近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将“廉”味春联送上门,帮玉马庄小区居民贴对联,暖意融融。

“德勤孝义传家宝,和善信诚万世风。”在龚岳生老人的家门口,志愿者们正张罗着贴对联,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以前过年春联都是花钱买的,这次是街道把春联送到家里来,春联里包含传承好家规好家风寓意,让我们感受到廉洁文化的魅力,也让孩子们懂得好家风的重要性。”2019年,龚岳生一家四口从原来30多平方的旧房子搬到了现在82平方的新房子里,在新家过新年。

每一副火红的春联都表达了对居民新春的祝福,大家拿着红红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微笑。“风清气正千般好,天朗景明万象新”“辞旧岁反腐倡廉弘正气,迎新春激浊扬清树新风”,每副对联代表了老百姓的心声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春联是新春习俗,在春联中展现廉文化,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廉洁文化的感染下,传承工作好作风、廉洁好家风,传递正能量。”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把廉洁文化融入到街道文化建设中,将优秀家风等廉洁文化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弘扬社会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