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区北洲子镇:送春“廉” 守春“廉”

来源:大通湖区北洲子镇 作者:陈正 发布时间:2020-01-21

“我要把这副对联贴在办公室门口,这既是一份喜庆,也由此向群众表明我们的工作作风,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醒。”大通湖区北洲子镇社事办工作人员衡阳接过北洲子镇纪委送的廉政对联后高兴地说道。

1月19日,北洲子镇纪委联合该镇党政办举办送春联活动,十多位本土书法名家现场献艺,写下春联,向该镇党政干部和群众送出祝福。“守廉守正合家福,持勤持俭万事兴”“勤政为民现高风,拒腐倡廉呈亮节”……把反腐倡廉的内容写入春联之中,以春联这种传统佳节文化载体将廉政文化建设向村(社区)、家庭衍生,倡导“春节送廉礼,传递新风气”。

“通过‘春联’载体,将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中,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让廉洁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同时也提醒广大党员增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意识,进门先学廉、全家齐守廉、过节不忘廉。”活动负责人说道。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200余幅,其中“廉政春联”12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