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八字哨镇:挺纪在前 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

来源:赫山区八字哨镇纪委 作者:祝明 发布时间:2020-01-21

“你工作几十年,任劳任怨,党委政府对你的评价很高。这次机构改革组织上希望给年轻干部压压担子,你可要继续支持他们工作。”近日,赫山区八字哨镇纪委开展了乡镇机构改革涉改人员的谈心谈话,严明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工作的稳步推进。

自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八字哨镇纪委坚持纪律先行,及早动手,精心组织,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

该镇纪委坚持“明纪在前”,组织全镇干部学习机构改革有关纪律要求,明确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组织安排。针对本轮机构改革涉改人员多、范围广的特点,镇纪委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开展了全体站所长及中层骨干的谈心谈话,既提纪律要求又听干部心声。同时,对可能引发的“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问题,镇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热线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及专干的手机号码,开通了举报电子邮箱,确保举报24小时有人受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问纪在前”,及时咬耳扯袖,开展组织约谈,有效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对于机构改革期间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镇纪委将一律严查快办,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肃问责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