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桃江县沾溪镇:纪委书记“送礼”

来源:桃江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何平 发布时间:2020-01-20

“贺支书,请到社区大厅来一趟,镇纪委胡书记给咱们送礼来了……”1月17日一早,正在镇政府办事的桃江县沾溪镇荷叶山社区支部书记贺文中接到便民服务员小张的电话,心中一片狐疑:纪委胡书记送礼?不是咱社区出什么问题了吧?

贺文中连忙赶回社区大厅,只见小张正站在凳子上准备张贴一幅对联。

“贺支书,您看这件特殊的新年礼物怎么样啊?”沾溪镇纪委书记胡劲上前握住贺文中的手,指着对联说道。“这是镇纪委邀请沾溪本土书画艺术家们书写的廉政春联。希望荷叶山社区两委的同志在新年一如既往的保持清正廉洁,亲民爱民,把工作做得更好。”

“官廉党正家家乐,民富国强户户兴。”贺文中一边念着对联内容,顿时喜笑颜开:“好啊,好啊!我还是第一次收到纪委的礼物呢。我们一定落实好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廉政纪律,确保社区群众过一个平安和美的春节。”

“这次过来,除了送礼,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是来开展两节‘纠四风’专项督查……”

春节临近,沾溪镇纪委的同志认真组织开展两节“纠四风”专项督查,也给各个村(社区)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沾溪镇本土书画艺术家书写的廉政春联。

“勤政爱民家家安乐,崇贤尚德处处祯祥。”

“心系千家忧与乐,胸怀百姓暖和寒。”

……

一幅幅精美的廉政春联饱含深意,镇纪委的同志在认真开展作风纪律督查的同时,也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的有关纪律与规定,风清气正过好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