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三仙湖镇:书法名家送“廉”礼 清风新风漫乡里

来源:南县三仙湖镇纪委 作者:刘 玉 夏春来 发布时间:2020-01-20

“‘清水碧水人心美,正气清风日月明’,把这幅对联送给我吧,我的新年愿望就希望屋里清清澈澈的。”

“我中意这幅,‘人至无求品自重,事到知足德必高’。”

……

近日,南县三仙湖镇利群村邀请益阳市老年书法家协会暨南县文联成员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不少村民兴高彩烈的来到该村村部领取廉洁春联。

“这些春联传递着‘正气清风’,我拿一对回去张贴,不仅好看喜庆,还能教育一家老小要跟着如今村里的新风气走,好民风的长长久久可离不开家家户户的好家风哟。” 等待着春联墨迹晾干的村民刘先生开心地说。

据悉,春节临近,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强化廉洁宣传教育,该镇组织书法名家走进乡村,书写赠送廉洁春联,不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廉”味更浓。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送春联活动,还将组织花鼓戏、地花鼓、皮影戏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营造健康文明、温馨和谐、清正廉洁的新春文化氛围,展现新农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