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中鱼口镇:“清鱼讲堂”吹开清廉之风

来源:南县中鱼口镇纪委 作者:姚 蓉 发布时间:2020-01-19

“本期‘清鱼讲堂’的学习内容是《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前不久,南县中鱼口镇中富村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68名党员集中参加“清鱼讲堂”,学习上级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规定和作风要求。

中鱼口镇自2019年7月以来开办“清鱼讲堂”,结合每月主题党日,面向该镇机关、3个部门单位和15个村(社区)开展廉政宣讲。在收集汇总基层单位宣讲需求的基础上,由镇纪委紧跟反腐倡廉工作部署、时政热点等灵活设置“课程菜单”,定时定量学习党纪法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相关知识,并通过身边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截至目前,“清鱼讲堂”共开展了6期,共计7500余人(次)党员参与学习,受训率达到80%。

“原来对那些条例、法律,都只知道一些框框,现在在‘清鱼讲堂’上给我们细致的讲解了,我也知道了那些原来不放在心上的事情其实并不是小事。”一位村干部感叹道。

“许多农村党员年纪偏大,‘清鱼讲堂’通过用带着‘泥土’气息的‘乡村’语言,让党员们轻松地、深刻的理解学知识、受教育,取得很好效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将学习常态化,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提升专业素养,让‘讲堂’把清廉之风吹遍全镇。”该镇纪委书记颜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