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赫山区赫山街道:群众家门口的纪委接访

来源:赫山街道纪工委 作者:黄灿 发布时间:2020-01-19

“信访协调会议就在我们社区召开,方便了我们往返,走几步就可以到。”“你们是真正地做到了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十多年的上访我们自己都感觉很累,希望你们把我们十多年的信访问题能解决好。”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赫山街道纪工委组织纪检专干、综治专干、社区干部、组长等相关人员,就毛家塘社区一起跨度达十五年的信访问题,走村入户,召开专题信访协调会议,此举获得赫山街道毛家塘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协调会选在信访户家门口,既方便了群众,又给了信访户充分的安全感、信任感,让当事人能轻松愉悦地表达了自己的述求和想法。参加此次协调会的毛家塘社区刘某某表示:“被你们的诚意所打动,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支持,并充分信任,让这个十多年的事情能够得到一个圆满的解答。”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赫山街道纪工委积极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职能转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该街道针对信访问题注重抓早抓小,明方案、定人员,力争“识之于未发”,做到“处之于萌芽”。针对老信访问题,实行纪工委书记包案制度,发挥村(社区)纪检员力量,从资料收集、人员谈话、现场摸排核实等角度,一步步接近真相,力争做到把事实摸清楚,把意见弄准确,实现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减量、清零。

“干部‘下访’,既拓宽了问题线索渠道,又‘零距离’为群众答疑解惑,方便了群众。我们将继续把纪检监察信访监督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主动化解疑难杂症,切实提升办信质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赫山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