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南县武圣宫镇:把握关键节点 预防“节日病”

来源:南县武圣宫纪委 作者:刘 慧 发布时间:2020-01-19

“在节日期间,党员干部更要牢记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底线,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核心,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1月13日,南县武圣宫镇组织对4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春节期间“四风”问题集体廉政约谈,并学习了严肃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典型案例等。

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镇纪委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通过发送提醒短信、个别或集中约谈提醒、开展警示教育、上好廉政党课等多种方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拉响关键节点“报警器”。

“双节至,心欢喜,亲朋好友聚一起;吃喝玩,要注意,八项规定记心里……”1月9日,南县武圣宫镇纪委向相关微信工作群发送了一条廉“节”温馨提示,该镇干部李育东感慨道,“不能说的坚决不能说,不能吃的坚决不能吃,不能跑的坚决不能跑,不能拿的坚决不能拿,无论何时何地都将自觉树立党员形象,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同时,该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联合督查等多形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往往是不正之风的高发期,利用节日之机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现象易反弹回潮,镇纪委将紧盯隐形变异、逃避监管等突出‘四风’问题,抓早抓小,对症下药,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深挖细查,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该镇纪委书记范景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