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大通湖区金盆镇:打好“预防针” 让春节“廉”味浓

来源:金盆镇纪委 作者:邹慧 发布时间:2020-01-10

“每到节假日,镇纪委就给我们发信息,并在微信群及时转达相关通知和要求,还会把廉洁提醒函发到社区来,提醒我们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带头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作用,这不要过春节了,提醒函又来了。”大通湖区金盆镇金桥社区纪检员刘宇扬起手中的提醒函说道。

近日,金盆镇纪委向全镇69名机关干部、45名村(社区)工作人员、近1200名党员下发《春节廉洁自律提醒函》,重申“十个严禁”。此外,还通过移送短信、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相关纪律规定,为全镇党员干部打好节前“预防针”,时刻绷紧廉洁弦。

1月3日起,镇纪委启动针对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上下班工作纪律及值班值守、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等事宜的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5轮明察暗访、走访了2家宾馆7家餐馆、翻看了9本账册,暂未发现相关问题线索。

“下阶段我们将重点盯住机关领导干部、站办所负责人以及村(社区)负责人,加强日常谈话、抓早抓小,持续不断开展明察暗访,优先处置、精准处置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对节日期间查处的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从严处理,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纠治‘四风’。”该镇纪委书记何兰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