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安化冷市镇:干部“住镇”改作风

来源:安化县冷市镇 作者:黄姚 发布时间:2019-12-29

“王书记,这么晚了还在加班,辛苦了啊。”近日,冷市镇纪委再次开展作风建设联合督查,至玉新村委时,第一书记王青武与驻村工作队员卢凤清正在办公室核对有关台账资料。

今年10月份以来,冷市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修订机关管理制度,完善干部考勤规定,明确要求“干部周一至周四要住镇”。为加强督促,镇纪委牵头针对干部“上班到岗点卯、下班走人回城”的现象,对全镇机关、部门站所、村(社区)及驻村工作队等干部在岗情况开展督查。目前,已通过明查暗访、电话随访、实地检查等方式督查15次。

为让干部自发留下来、住下来,冷市镇进一步改善公租房住宿环境,开设健身房、添置健身器材,丰富干部业余生活,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走读”及“慵懒散”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据统计,近3个月全镇干部平均每周住乡镇4天,下乡入村调研2天。

“以前,只要到下班时间,政府院内就人去楼空,停车坪内看不到一辆车,遇到紧急情况,临时调人很困难。现在干部严格落实‘住镇’规定,工作作风极大改善,干部战斗力显著提升。”冷市镇纪委书记王炼很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