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测量上动手脚 违反纪律被惩处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皮思妮 发布时间:2019-12-09

“我贪图蝇头小利,利欲熏心,踩踏了纪律的底线,真的很后悔……”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市住建局某二级机构工作人员刘某某深深地忏悔。

事情还得从一封交办件说起。“2008年刘某某在为某道路工程进行测量时,收受工程项目承包人陈某某好处费……”2019年6月的一天,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接到市纪委监委转来的一件交办件。

“反映内容具体,问题严重,具有可查性。务必查明事实、对违纪行为严肃查处。”接到交办件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迅速成立审查调查小组对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核实。

审查调查组首先调取了刘某某历年来负责的测量工程总项目表,但是因为时间久远,通过比对,并没有找到该项目工程测量资料。

“去项目单位档案室查,找当年知情人调查询问。”正值炎炎夏日,审查调查组连续几天一头扎进档案室,收集查找证据资料,找到当年一起参与测量的工作人员调查询问。起初工作人员有所顾虑、三缄其口,但办案人员并没有放弃,充分沟通交流,宣讲纪律,晓明厉害,逐渐打消了工作人员思想上的顾虑。

“他是我们测量小组的带队人,但在测量过程中,他与项目承包人单独接触,不安排我们参与……”

“他具体负责对测量标杆进行读数和登记,他的标尺抬一抬松一松、笔动一动,那就是上万块钱的事……”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刘某某利用职务便利,通过抬高标杆,提高道路总工程量,为他人在工程量结算上谋取利益的违纪问题浮出水面。

“我在对某道路工程进行测量的过程中,利用测量规程允许10%误差值,抬高标杆、虚报数据,使总工程量上浮了5%,工程结算总金额比实际提高了15万元,我从中收受工程承包人好处费4.5万元。”在层层证据面前、刘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纪事实。因刘某某积极配合调查,主动上缴违纪所得,2019年12月,刘某某被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刘某某在贪欲的驱使下,利用工作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侵犯了国家利益,造成了恶劣影响,必须严肃查处。同时,我们要认真思考、深入剖析,为什么一个普普通通的测量队员可以通过手中权力轻易为他人谋利?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以为戒。”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