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杨文武 发布时间:2019-11-13

“通过这次培训,在日常监督、笔录制作、纪检监察宣传稿件写作方面,我有很大的收获,这对今后进一步搞好纪检监察工作非常有帮助。”11月8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市委党校机关纪委负责人这样盘点自己的收获。

这次培训共有8个监督单位50余名学员参加,旨在提升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增强他们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发挥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作用,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注入新活力。培训的课程有纪检监察新闻宣传、执纪执法、巡察整改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课程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非常强。讲课老师来自省市两级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既有年青专家、资深领导、有来自办案和巡察一线的反腐精英。

通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相关环节规定的运用》这一课,我对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自我约束,规范执纪执法权力,把权力关进缺席的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希望这样的培训每年都组织。来自市委老干部局的纪检委员孟湘感触很深。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持抓好培训,带好队伍,不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用干部队伍高素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