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让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定国 发布时间:2019-11-07

“我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也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帮助,今后我一定会吸取教训,希望大家能以我为戒,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近日,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大会上,公司党委宣布了对公车私用党员杨某调离下属公司领导工作岗位等处分决定后,杨某的深刻忏悔,一个堂堂七尺男儿眼含泪水、羞愧不已。

年初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为了进一步增强“处分”的震慑力,坚持每查处一起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到违纪干部所在单位通报案情,要求当场宣布处分决定,通过受处分人员的现场忏悔,以及所在单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谈思想认识,让处分决定从冷冰冰的“一张纸”变为生动的“一堂课”。

“太震撼了,这是面对面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敲响警钟,真是处分一人,警醒大家啊。”市城建投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志清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身边的案例,现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效果更为直接,也更有震撼力和感染力,使处分决定‘落地有声’,成为党员干部洗涤心灵的‘良药’。”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龚厚文表示。